★海猿

這部完全是追著小明看的,雖然收視率不亮眼,不過我覺得奇怪,明明很好看卻……Orz

故事是接著電影版的,不過還是和電影一樣,有福利(XD) 而且大輔好不容易得到池澤這個夥伴的認同,池澤卻還是走了。那集前面很搞笑,可是後面卻很沉重。生離還算是輕鬆的,因為還有機會和對方見面,但死別就真的令人感到悲痛了。

池澤太太是個很堅強的女性。自已的丈夫因為工作常不在身旁,甚至連分娩時他也有任務在身,可是她還是很勇敢的自己一人叫車到醫院、辦入院,甚至她還要自己一人回娘家撫養小孩長大。

第十集有個很搞笑的地方。大輔要到環菜處過夜,他洗好澡後換環菜去洗澡,可是卻有人來敲門,竟然是環菜母親。已經是尷尬到不行的場面了,圍住重要部位的毛巾卻掉了下來…XDDDDD

這首「Ocean」也很讚,算是我繼平井堅的「輕閉雙眼」後會找歌詞來看的歌曲。這首歌的 pv 也是在軍艦上拍的呢,而且比海猿裡面的船噸位更大,看來更壯觀。


★ 電車男

有網友說伊藤淳史的外型不佳,不過可能是我已經在海猿電影版裡看過他,所以對他既不討厭也不偏愛。但是他演得真的不錯,很多時候都想幫他加油 XD

我印象深刻的是白石美帆,她欺負山田時雖然很兇、態度不佳,不過和山田配合起來卻很能為戲裡平添笑果,實在太讚了(大笑)

戲裡有很多畫面都很不錯。像是訊息文字打字好後按 enter,顯示把訊息傳送到全日本的畫面;這個好像是我們在 msn 的場景,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可是卻會對同一個訊息產生反應。可能是因為自己本身就是依靠電腦過活(?!)的人,所以對這部戲的認同感還挺高的。

講到Otaku,其實我也算是御宅一族。我可以整天不出大門,待在家裡面睡覺、看電視、逛網頁、MSN。像我周六可以整天待在家,等到晚上再出去逛夜市。


據說這部日劇要在台灣上映有點難度,所以,看得到是一種福氣啊~(遠目)

拜看了電視版所致,前幾天看了無字幕的電影版。雖然聽不懂日文,不知道笑點在那裡,不過電視版有出現的重要場景,電影版也都有,所以也就這樣看完了。不過還是很想進電影院聽那達達達達的打字聲呢(笑)


然後看了一點相關的視頻。有個節目是實地去秋葉原的巷子裡,找來演員扮演醉漢和被欺負的女孩子,結果有人看到以後就走掉了,然後畫面就顯示-杯子破了 XD

沒看過的人可能不知道,這典故是因為電車男在電車裡勇敢救了美眉,美眉為了答謝電車男,寄了一組愛瑪仕的杯組給他,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因此杯子破掉就等於愛瑪仕夢碎了,挺有笑果的… XDD

還有一首歌的 pv (原諒老人家記性不好,記不起來曲名和團體) 也是用電車男的故事來做底,挺不錯的 XD


喔~有件事不得不說。在 OST 裡有首「Sea of Love」非常好聽,可以先到 wispa 的部落格去先聽為快 ^^bb



★ 女系家族

這部是在等待上面三部時去下載回來看的,這是描寫一個女人為了尚未出世、跟已逝社長所生的孩子,對這世世代代都是女權至上的家族對抗(?!)的故事,不過因為她是不對外公開的情婦,才使得情況變得很複雜。

原作是山崎豐子,也就是白色巨塔的作者,所以其實我對這部戲蠻期待的。不過看到目前都第十話了,除了每集對女系家族三位大小姐的和服有期待外,其餘的情節覺得還好,沒有那麼吸引我,也許是自己看太多台劇的關係吧 (汗笑)

飾演文乃的是演過黑革手帖的米倉涼子,她在黑革手帖裡表現亮眼,而且身材很好,看她的衣著、不管是時裝或和服,都很好看;不過她在戲裡被欺負得很可憐,而且好軟弱,害我一直很期待她會突然元子上身,耍起心機來..XD

其實這部戲也沒那麼糟啦,因為一般人也很難想像豪門的生活是如何,這部戲可以窺見一二,尤其是遺產分配的部份,大家是耍盡心機、各有各的算盤。

本家的長女是離了婚再回本家的,常常被二小姐說她出嫁時不但拋棄了自己的姓,還花了2500萬的費用,這讓自己的另一半是入贅的、結婚典禮也沒長女盛況的她覺得很嫉妒。其中還有一場她跑去偷穿長女的結婚和服被長女發現的場景,事後還逼二女簽下不再碰她物品的切結書。也許,勾心鬥角也算是豪門子弟要學的功課吧。

主題曲是今井美樹的愛之詩,亮亮的、暖暖的,很好聽。


---
接下來該回頭來看 05’春季劇 ANEGO 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