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挺神奇的,因為第一次跟著大家(!)追著看好幾部日劇,很多討論也都看得很高興。


★ Slow dance

本來是要在完結篇以前寫出來的,不過既然已經看完了,就一起寫吧 ;)

原本自己的焦點是放在直人身上,不過看到目前為止,卻被妻木夫聰和深津繪里這對情侶給迷倒了。

雖然剛開始的步調比較慢,但是這種從朋友變成情侶的感覺,很不錯。感覺有一點點像是在看不同人演的長假,但又有腳本家衛藤凜小姐自已的味道。

很喜歡看他們兩個一言來一言去的場景,有點像在打乒乓的感覺。一個總是不多做考慮的往前衝,一個總是在行動之前踩了好幾次的剎車、最後變成不動,這樣的組合很新鮮。

很喜歡理一對衣衣說的,總是因為妳的一句話就讓我改變了人生的方向,但我很喜歡這樣的人生。

(暗:這句話用在愛某人身上~好像挺好用的 XD)

至於英介,原本有個美麗但脾氣不怎麼樣的女友雪繪,可是又對廣末動心。每次看雪繪出現時都兇巴巴的,卻在約他見面要好好分手的那一天,又非常的溫柔可人。尤其是在水族館裡最後的那個吻很美,不禁覺得和這樣的女友分手實在有點不忍心。

我喜歡的三個場景-(其實不只三個…...汗笑)

一是理一和衣衣的 kiss。理一看著衣衣的笑臉,情不自禁的吻了下去,雖然用”感謝的吻”來解釋,不過還是無法敷衍過去,繼續吻下去~~XD

二是理一和衣衣酒後睡在一起的早晨,我覺得就和 over time 裡面一樣美。兩人睜開眼、併排在床上的感覺很好,不過……衣衣一開口就要理一幫忙拿貼身衣物,還真是當場三條線啊….XD

而當理一起身穿好衣物後,卻又一個箭步走出門外。我的天,你們這對還真寶耶!!
果然是在打乒乓 …XDDD

三是在第九集。理一得知衣衣工作上的委屈,卻獨自承受,然後奔跑去找衣衣;見面後看著衣衣故作輕鬆的談話,心中非常不捨的猛力把她拉到自已的懷抱。這一段鋪陳得太好啊,連我都有被震撼的感覺,很讚。

主題曲是福山雅治的「Tokyo」,很不錯的一首歌。Slow dance 好像蠻喜歡把當集高潮放在結尾,所以配合著福山雅治暖暖的歌聲,覺得很不錯。


以下是我在 CIA分店 的留言,算是完結篇的感想囉 ^^”
*****
呼~真的看完了,真的完結篇了,好捨不得呦~~~

真的蠻喜歡理一那段在夢之藏的深情眼神,
雖然驚訝,卻也為了她著想,不阻止她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很~不簡單呢。

真的覺得衣衣很可愛。
普通人聽到審查沒通過都會說安慰的話,可是她不是,這就是衣衣,那個直爽又討人喜歡的衣衣。

英介和實乃這對也很猛,那有人家吃醋道歉後的第一句話就是:請和我結婚吧....
真是跌破我的眼鏡 ^^"

然後換實乃和英介說:請和我結婚吧。
嘿嘿...這時候的英介表情,有點像愛情革命裡的須賀,好帥 ^^;;


順帶一提,衛藤凜小姐的劇本都在東京耶,
東京朋友也是,slow dance 也是,特別喜歡那種映照出窗外的東京鐵塔場景,粉讚 ^^b

啊~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和大家追著看日劇、討論串,真的結束了卻感到有點落寞。
不過謝謝大家,這個夏季很美好 ^^b
*****

Note:「Tokyo Friend」東京朋友,是腳本家衛藤凜小姐第一次拍的劇,似乎是部特別劇,目前只看了前面一、二集。故事是一個年輕女孩由高知縣到東京尋找夢想的故事,主角是大塚愛,在裡面唱的歌還真好聽,改日要來找她的歌來聽聽看。

裡面還有瑛太,也是很年輕,看來很酷。還有一個女孩子,每晚都在夢之藏 (沒錯,就是和 slow dance裡面的場景同名XD) 和不同的男人約會,但沒想到她擔任的竟是大公司董事的秘書,一副看來很精明的樣子,不過這卻是個派遣的工作,隨時都有可能解約。

沒想到還會在日劇裡面看到這種工作方式(第一次是在電車男裡面看到),好像挺盛行的?

其實最讓我驚訝的是,裡面還有小林麻央,她就是在 slow dance 裡面演理一的初戀情人。不
過我覺得她在這部戲裡面表現得還 ok,好像比在 slow dance 裡面好 :P

裡面有一個場景我覺得不錯,就是這四大美女因故都在夢之藏裡面打工,最後的制服是牛仔裝,好~可~愛~XDDD


拉拉雜雜的講了一堆,根本離題了。不過這才是我的本性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