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女系家族。

其實看到最後一次的家族會議裡,文乃的反攻、大家互揭瘡疤,覺得這樣的結局還不錯。只是不知道,文乃最後那個笑聲,代表什麼意思………

一直覺得文乃是個不可思議的女人,雖說是情婦,但也沒必要對他女兒如此低聲下氣、忍氣吞聲吧。叫她去本家開家族會議她就去、叫她去總店上班她也去,又被耍得團團轉、被欺負得很可憐,難道這是一種手段嗎?

如果事先知道可以得到十億日圓以上的資產,還有兒子的未來,換成是我,也許會忍下這口氣;不過…文乃是事先知道的嗎?是個謎啊。

9/27/05’


2. Orange Days

櫂的個性很溫柔、很令人安心,有時候又很可愛,感覺就像是小大人,有童稚之心,也有成熟的一面。

其中有一幕,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感動。
沙繪以為心儀的學長要和她交往,可是沒想到他只是想利用她而已,並不是真心的。

「沙繪對櫂說:打開我的右手,什麼都沒有。
而櫂對沙繪說:打開妳的左手,看看我在不在那裡。」

好感動啊~

櫂和沙繪在戲裡的感覺非常好,雖然沙繪是個只能聽見某部份高音、嘴巴無法說話的美女,不過在這部戲裡,除了小部份會讓人感覺到身心障礙者的不方便外,其實兩人的戀情和普通情侶沒什麼不同。一樣會絆嘴、一樣會溝通、一樣會甜蜜。

我算是從這部戲開始,才特別注意妻夫木聰吧。
剛開始是受到了 SLOW DANCE 的影響,然後看了「帥哥醫生」(好像以前的譯名是叫「向黑傑克問好」,兩種我都覺得怪怪的),後來才看這一部。

看了以後,很難讓人不多注意他。

雖然櫂和小西真奈美是姐弟戀,但他也是努力維持,不讓他們的關係有所變質;他生氣的表情很有感覺,雖然年輕,但也像個男人般的維護自己心愛的東西;對他人也很體貼,就像是個鄰家大男孩一樣,青春、有活力。

還有成宮寬貴和白石美帆,他們也是一對情侶。
白石美帆,我是先看了電車男電視版才來看這部的,覺得她有演出陣釜真是太好了,拓寬了她的戲路;不然以她這種甜美外型,也許只能當花瓶。

至於瑛太,先看 TOKYO FRIEND 的我實在不太能接受,怎麼在 TF 裡那麼帥的瑛太,在這裡的表現卻是好人一名。

這五個人第一次出去露營時,在車上由瑛太和美帆表演的手語歌「上海哈尼」,真的是太讚了。曲調輕快、氣氛輕鬆,還讓沙繪很驚喜,真是大成功。

在幕後花絮裡也有教唱,不過對我來說,太難了,手會抽筋的 (笑)

10/18/05’


3. 圈套 1-3

最近在看這套戲,看仲間由紀惠和阿部寬的組合很新鮮,不過因為看的時間都是半夜居多,膽小的我免不了會被小嚇一跳 (汗笑)

蠻佩服仲間的撲克牌手法,不簡單呢,要讓人感覺無破綻的話,手得很巧才行。

第一部挺好笑的,因為還有幕後收錄堤幸彥導演的開場白及被他剪掉的畫面,很有趣;第二部感覺佈景及故事格局都比第一部大,但是幕後花絮只有收一段仲間和阿部寬為了電影版做的介紹而已,有點可惜。至於第三部,現在開始看,可是!! 第一、二話竟然大部份都沒字幕,只能用猜的…Ora

第一、二部裡的矢部和搭擋,相處其實蠻暴力的,但是矢部的假髮挺有笑點的,這對又很寶,和仲間+阿部寬一樣寶 XD 第三部搭擋就換成了一個東大畢業的,每次都要聽他在那邊唸法規,覺得他蠻可憐的,因為前面二部的角色是台詞少得可憐,這部卻是要背一堆,待遇真是大不相同啊 (汗)



暫時到此,想到再補充 XD

10/1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