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吧,電腦中毒了。

我這台筆電,雖然是中古貨,本身也沒有佩備電池,需要插電的那種古早機,但其實,還蠻耐操的。最起碼在我使用的這二至三年來,還沒有什麼大狀況,只是近期skype用到一半會掛掉、用BT半夜會自己關機而已 (笑)

但是中毒還是第一次,真不知道是怎麼了。
不過還好,有天新這個網友提供給我有效的防毒軟體,雖然安裝花了點時間,不過也總算是安裝起來了,還把norton還有其他少用的程式給移除了,感覺上開機的速度快了一些 (笑)

不過用BT會掛掉的問題還是一樣沒有解決。雖然有所謂的「懶人安裝程式」可以下載,不過始終下載不下來,只好丟著。就在昨天,和G大講了我的問題後,他說可以助我一把,於是就在晚上十點多,聽完G大的小課程後,開始進行。

第一步是把抓來的iso檔燒成光碟,然後,用DVD-ROM開機,它就可以自動重灌。
不過因為我不知道從那裡設成先讀取DVD-ROM,所以在設了幾次後,就再跑去問G大。他教我從BOOT那裡改,於是就試了幾次,弄對了就開始安裝。不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安裝到一半然後重開又重裝,試了幾次後,總算安裝好了。

然後覺得奇怪,為什麼不能上網?設定了半天,還是不得要領,於是就打電話去seednet的客服問。結果對方說,因為我沒有設定網路卡的驅動,但是我又沒有winXP的原版光碟,所以現階段可能不能使用;但因為筆電是華碩的,所以華碩網站應該有驅程,可以找另台電腦上網抓來後再安裝。

因為在打電話給seednet前,我就發了短信給樹,跟她說我的狀況還有求救 (笑),於是在等待回信的同時,在翻手邊的一些資料。翻了半天,疑!! 突然發現,這張CD不就是華碩的光碟嗎?拿出來讀取看看,果然是驅程 (默) 果然是個沒安裝經驗的新人 (大笑)

於是就很興奮的設定好、上網、在設定行列前先使用注音和樹解釋了一下狀況,果然覺得自己很天才,這種近在眼前的驅程也要找求救 xd

後來把一些程式給安裝回來,像是nero、cuteFTP、BT、kkman、防毒軟體等,弄一弄也摸到三點半,收看學日語了。

其實在重灌XP時,看了男女糾察隊,覺得實在是很好笑。這集因為是有個女搞笑藝人叫代田(?)的,要和構成作家結婚,剛好就和現在春季在播的「愛上醜女的眼睛」的美幸很像,所以節目中還請了美幸本人來和她對談。

整個過程其實蠻認真的,不過因為兩位的身份都是搞笑藝人,所以還蠻好笑的。美幸給代田的忠告是,一定要有兩台傳真機,這樣才不會和作家老公的工作重疊,也不會預先知道某些內容;這是美幸的切身經驗 XD


三點半,準時收看了學日語。
開始播的是小孩子版的12生肖,再來是玩偶(?)版的,蠻可愛的;讓我聯想到萬齋每年新春時都會特別出演的版本,像是雞年的,就很有趣。

今天播出的是法螺侍,是狂言裝束版。
雖然是重播,不過萬齋樣低沉渾厚的聲音,實在是催眠好物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