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很~長的流水帳,自己做記錄用的 XD 

 
 

4/15
下午3:40到達香港機場,因為很多人在通關,等了一段時間;取了行李後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達1號停車場。找到預定的小巴士後司機就開車了,車上乘客含我共五人。
 
行李是20KG,在台中機場掛行李時我特別看了一下它的重量。其實除去自己的衣物外,其他都是託帶的物品。
 
在台中機場候機時我有拿出DS用了一下,大約五分鐘,看它亮了紅燈(=沒電)所以只好收起來。
 
這種小巴士原來是可以讓我們在通關時免下車、直接驗證的,但因為車子很多,所以司機把我們載到另外一個地方,讓我們下車自己走去辦理。
 
香港關一次、皇崗關一次,還好都不用把行李拉下車,不然會很累。
 
在皇崗關時不知為何,對方要求我拿台灣護照給他看。
や、、雖然那是幾年前的舊照,也沒有差很多吧~(可能臉更圓了? 哈~)
 
進入內地後,司機轉到一條小路然後停下來,這時我才知道要換車。
 
於是上了另外一台小巴士,一樣是五個人。
 
因為沒辦法用DS,所以拿出MP3來聽。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中小睡了一下。
後來車子下了大朗交流道,請我跟小主管下車換坐另一台小巴士,載我們至公司。
 
到達時近六點,一個人RMB220。以這樣的速度跟時間來看,比坐船方便多了。
 
等到老大也進來,我們三人出去外面吃飯,差不多八點多回來。
 
然後等我開了電腦,就是不幸的開始 (苦笑)
 
 
1.      KKMAN可以用,但是沒辦法進入我的網誌跟黑米書籤,所以一切連結停擺。
2.      雖然使用了「無界」程式,但還是無法進入網誌跟黑米書籤,幸好仍有咕狗可以搜尋。
3.      我在出門前,把工作用的資料放進隨身碟,我都COPY好的呢,結果插上後竟然無法使用。
 
這點最扯,因為我明明有把資料COPY進去的啊,可是竟然一直讀取不到。3/18早上電腦公司的人過來說,它是讀取3.5”磁碟片用的,不是隨身硬碟。
 
這下麻煩了。
還好今天才周三,我趕緊讓台灣的妹眉把資料壓縮後傳給我,不然就真的糗大了。
 
以後啊,我一定要把資料完整的放進NB,再也不要帶隨身硬碟出門了。
因為我上次出門是辛苦的COPY了半天,卻忘了帶啊啊啊啊 (默)
 
4.      回到房間、把DS拿出來充電。試了半天正覺得奇怪怎麼會沒有反應呢?
結果拿起插頭一看,它竟然寫 110V-120V。
 
我暈倒,這裡是220V-240V的啊~囧
 
沒想到我連分插插頭都有準備的人,竟然沒有注意到電壓不同 (苦笑)
 
還好 4/18 早上跟我家小主管問有沒有那種轉接插頭時,他去找管工廠的電工幫忙做了一個簡易變壓器給我用,這才能每天餵我養的小狗啊~(笑)
 
5.      這個是定番,笑。
每次住進來的時候,頭一個晚上一定沒有熱水。還好當天天氣滿熱的,洗冷水澡也不錯。
 
6.      半夜睡到一點多,被蚊子給叮醒了。
雖然點了蚊香,但還是被叮得滿手滿腳的,還好有帶藥來,不然就麻煩了。
 
 
4/16。
本來早上一直不能上MSN的,幸好電腦公司的人有過來幫忙設定好,就能使用了,不然沒辦法處理公事蠻慘的。
 
不過因為我這次想去坐大辦公室,所以我就跟主管說那邊有位置、我過去好了,不然這邊頗擠;於是我就搬家了。
 
在這邊也不錯,要做什麼只要出個聲問一下就好了,不用一直打字。
可是因為這邊大家都在講話,有講普通話的、有講四川話的,還有空
 
 
4/17。
今天是個開會日。
 
主要人物在下午出現,一直開會到五點半K小姐說肚子餓了,於是一大群人跑去吃巴西窯烤,結束後走到對面的商場去買包包。
 
本來大家要回去了,不過因為原來的人員就已兵分二路,我們這群人也坐不下,所以我就跟L小姐跑去買DVD。
 
卡通類沒什麼好買的,跳過。
日劇類,大部份我都當季看,剛好看到 OVER TIME,就買下來。
日影類,竟然看到 未來預想圖,大驚,馬上買下來。
 
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是 Dreams Come True 唱的,也就是2007-10月我去台場晃到很晚的那天,在維納斯廣場一直強力放送的歌曲。
 
本來還在遺憾那個時候沒有在日本看這部電影的,結果竟然買得到,真是太好了。
 
 
後來我們還在商場一樓逛,一人買了一個包包跟一條項鍊。
 
包包是白色系的、長背著很可愛,剛好我們是同一系列但不同款,又不貴,所以一人拿一個。但要付錢的時候L小姐搶著付了,又不肯收我的錢,只要讓她破費了 :P
 
 
 
4/18。
沒想到主要人物在中午之前就離開,所以晚上跟著主管們去外面吃飯。
 
這頓飯吃很久,聽他們談話也很有趣,不過呢,就是全身都會是煙味 (苦笑)
 
九點多打電話回家才知道兒子們被阮央載出去了,所以本來要叫我兒子試MSN的,這下都只能用SKYPE打電話了。
 
然後看了一半的未來預想圖。
 
本來找不到字幕的,沒想到理解不會太困難,只是要完全理解是不可能的。
不過這個時候就會感嘆,啊~果然有訓練是有差別的~XD
 
 
雖然晚上吃得很飽,不過11點時還是吃了潮州砂鍋粥,吃完才去洗澡跟玩DS,摸到很晚才睡覺。
 
 
4/19。
今天是個下雨天。
 
下了整天,雨真是大啊。
 
晚上吃完飯,把未來預想圖看完、接著拿出 OVER TIME 來看。
 
未來預想圖嘛~故事有點單純,但吉田美和的聲音的穿透力,跟那天在維納斯廣場聽到的,一模一樣,會讓人想掉淚的那種程度。
 
這時候就會感嘆,啊~我怎麼沒有把大台的MP3帶出門,想聽的歌曲聽不到啊~Otw
 
晚上把NB搬回房間,共看了六集的 OVER TIME。
 
夏樹還是任性得很可愛,還是很喜歡跟宗一郎在一起相談的畫面,不過就像宗一郎的女朋友說的,男人和女人真的有辦法做好朋友嗎?ま、、見人見智吧。
 
 
4/20。
早上約八點半起來,看了二集後,約十點半才出房間,笑。
 
中午跑去在大朗的湘村人家,吃了湖南菜。
菜色多少都加點小辣的,不過還不錯,很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