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公司沒有時間安排旅遊,所以我們自力自強的,幾個人出去玩了一趟。

本來是說要去阿里山的,結果不能去,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淡水了。 

8/4,天氣晴。

好熱的一天。

因為小兒子的幼稚園畢業典禮的關係,本來他是不能去的,不過我硬是在周五晚上打電話給老師請假了。

於是我們三個人,早上七點就起來整理最後的行李,然後騎機車去火車站會合。

因為火車誤點的關係,慢了六分鐘,在那裡曬了點太陽,接著就是快樂的火車之旅。

ma..一個人可能會很快樂,因為我讓同事把花君第四集 avi 丟到她的 mp4 裡面準備要看的。
不過帶小朋友出門就是很麻煩,一下子說要上廁所、一下子說沒有位置坐(因為他免票)、一下子說好無聊~

終於在十一點多的時候到了台北火車站,四個阿姨去上廁所,我帶小朋友去北一門跟透會合,然後等 P。

在交換完書跟上完廁所後,先去找高鐵售票點取票,然後把行李丟到寄物櫃,終於覺得輕鬆了,於是一行人去買捷運票。

原來它改成塑膠硬幣了,2006-10 上來的時還是用磁卡的呢。
因為小兒子免票的關係,所以他都是跟我一組的過投票站,對他來說挺新鮮的。

我們先去西門町解決午餐,因為天氣很熱,所以看到和民就決定要進去了。

我們點了一碗豚骨叉燒拉麵、一個蛋包飯、一個宇治金時冰淇淋。(圖片在此)


拉麵味道普普,蛋包飯我兒子說好吃,我倒是覺得份量不多又這個價格有點.......
冰淇淋就真的好吃了,抹茶味道很重,很不錯。

不過帶小朋友真的很麻煩啊~ 讓我很忙。

結帳離開和民後,大家就開始逛西門町了。
因為開始下午後雷陣雨了,沒帶雨傘的我只好先買二隻。

逛到一個廣場後,我忘了是誰的簽唱會,看了一下子就得帶小兒子去肯德基報到, 順便買了雞塊、薯條、可樂、還有玩具。 

--8/17/07' P 來更正,是歐弟的簽唱會 XD --

因為等來等去很麻煩,所以我們分成二組,四個阿姨去逛,透、P跟我們同一組,
 於是我在屈臣氏買了洗髮精旅行組(因為前一晚找不到 Orz 被收得太好了), 還被帶去雜誌瘋搬雜誌。

戰續是三本,二本TV雜,一本0708 GYAO。
其實我還想買 TOKYO一週間、花君三人表紙的,可惜店員說都是客訂的,那就算了。

結帳後就會合去坐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出了捷運站後坐計程車到台視對面的城市舞台,準備享用法蘭瓷下午茶

之前訂位的時候是用 email 連絡的,對方回覆也相當快,感覺很不錯。
不過因為平常下午茶的地方在舉辦品酒會,所以我們就被安排去坐瓷器區。

其實頗危險的,因為小朋友精力超~旺盛,叫也叫不住 (默)

不過親眼看到之前送給萬齋樣的青蛙組,超~可愛的啦。
嗯,還是會幫萬齋樣收集齊的 XD

在選餐的時候,其實有點小複雜,總之我們選了四人一組的餐點SET,菜單可見此

問我們要使用那種瓷器時,有蝶舞跟荷塘可以選,我們這組當然毫無疑問的選了荷塘組啦~嘿嘿
阿姨們選了蝶舞,這組先上來一個超大的點心盤,還搬來了四組杯盤組外加甜點跟茶,一下子就把桌面給擺滿了。








荷塘系列-







(其他照片請看這裡)

我邊拍照邊管制這二個小傢伙,等到荷塘組的也出現時,我又忙著分食物,好累~
沒辦法好好講話、也沒辦法好好翻雜誌,真的是好累,一點貴婦下午茶的感覺都沒有 (淚)


不過這頓實在是很豐盛,下次要記得少點一人份的,才不會浪費食物。

因為 P 之前有辦會員卡的關係,於是這頓有打折喔~謝謝 P ^^

在門口拍照之後,我們就坐計程車去忠孝敦化站,這時 P 趕著去上課就先離開了,透就陪我們坐到台北車站後再回去坐公車,謝謝透~^^

於是我們在地下街逛了一下,原先要去取行李的,不過我們被鞋子給吸引住了。

我因為出發前一晚在整理東西時,發現我在日本買的 CONVERCE 不見了 (默)
不知道被收去那裡了,找也找不到,害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找,後來就算了,穿涼鞋出門比較快,所以走了幾個小時下來腳很累。
在選了半天以後終於買了一雙,花了 1300,而且是馬上穿上,不然腳很痛~

取完行李後坐捷運去淡水站,準備先去民宿放行李。

本來是要去淡水碼頭看夕陽的,不過時間晚了點,在捷運站上面看到的夕陽倒也還不錯~

民宿就在捷運站對面,是位於大樓公寓裡面的,樓下還有便利店頗方便。
於是我們在放好行李、換了鞋子後(只有我沒換),我們就往淡水老街出發。

在號稱有冷氣但其實裡面很悶的海產店吃完晚餐後,就開始了逛街行程。
本來是要去淡水吃冰淇淋的,不過因為下午茶吃了很多冰淇淋,已經膩了,只好放棄。

帶小孩子出門是很麻煩的。
吃東西的話OK,我家老大很好養;上廁所我家小的最會了,所以都要留意地點;再來就是小朋友的玩心了。

我們花了100元去報圈圈,哥哥比較厲害,投中一個陶瓷的存錢筒,後來換了皮卡丘的。
弟弟也不錯,投中一個小擺飾,不過看到皮卡丘就開始吵著也要..........

軟硬兼施的拖離那裡去河邊看夜景,還OK,而且還有看到跳起來的小魚,
可惜這時候發現我的相機沒電了、備用的電池竟然也沒電,我又沒帶充電器....Orz

然後逛啊逛的,花了150買了一組七隻粉紅小豬,因為就在花君放送第一天,我們家多了一隻豬小妹。

兩個小朋友吵著要買玩具,小的我挑了個溜溜球,很快就解決了;老大挑的我不想買,所以我們僵持了很久。
 到最後老街都快逛完了,在玩了一次遊戲後,我讓他買了一組小車子解決,不然很~吵。

在老街外面跟二個阿姨會合後,開始打電話找剩下的二隻。

下午在西門町的時候因為雨聲太大聽不到鈴聲,所以常常打了半天沒人接,在淡水也是,乾脆以後帶無線電出門好了 XD

往民宿的方向移動時,看到賣甜甜圈的店。
本來要買的,後來想想算了,好累,甜甜圈還是留著去日本的時候再吃吧。

回去後因我們的雙人房內無衛浴,於是我一個一個叫到共用的浴室洗澡。弄好後他們在看卡通,我在整理行李。

大概近十點小的就睡著了,然後我跟哥哥就把稍早買的香香雞給解決了。
大概近十一點的時候我們也睡了,不過一張雙人床睡三個人實在很擠,所以我雖然很累卻睡不著,還爬起來記帳。

早上睡到近七點半才起來,把該收的收一收差不多八點,大家出去吃早餐。
 解決後坐公車先去漁人碼頭,拍了照片、吹了海風後,再坐公車準備去滬尾砲台。

因為不知道有一日券這種東西,所以我們買了套票,砲台+紅毛城+小白宮三地的門票只要100元就可以了。
可是因為我們是公車族,所以其實應該是買一日券才對,因為它包含無限次坐公車免費。

進去砲台留連了一會兒,因為沒有看到砲台,上城牆看了一下、晃了一圈我們就離開去坐公車往紅毛城前進。

天氣真的好熱啊,所以大家行動真的都不快,而且逛完紅毛城出來後已經近11點了,
 本來是準備跟民宿說我們大概一點才要去取行李的,不過對方說不方便,我們衡量以後就決定取完行李後去台北車站吧,實在是太~熱了。

取完行李後坐捷運去台北車站,然後因為小的早上只喝了優酪乳的關係,所以一路上都在喊好餓。

到台北車站照例把行李放在寄物櫃後,開始找可以吃午餐的地方。

因為對路況實在很不熟,所以大概花了20-30分鐘在走路。 最後決定走到最上面,直接去新光三越比較快,又有冷氣。

但就在走出台北車站往新光三越的路上,我們又往地下街走下去,終於找到前晚我們買鞋子的地方,這就是大家在找的目標。

因為很累了,於是看到和幸就直接走進去,不再考慮別的。

我們三個人總共點了一碗拉麵加上豬排丼的 SET、一客蛋包飯、一份可樂餅加沙拉,再加上二杯飲料,桌面擺滿了 XD

味道嘛。
肚子餓的情況下,拉麵OK、可樂餅OK、沙拉OK、蛋包飯OK。

四個阿姨先吃飽說要去逛,於是我們稍後集合。
一個說要去逛新光三越,其他人要在那裡喝咖啡,於是我們就跑去了。

小朋友真的很囉嗦,同一個地點待不久一直要去別的地方,於是我們從一樓坐手扶梯到上面再坐下來,然後停在二樓。
我們看衣服看到一半,我就換跑去看帽子了,可惜沒有看到喜歡的。

後來我們去超市,看到很多日本食品之類的東西,不過都好貴啊~
我買了一包綜合仙貝給小的解饞,然後就往剛才的地點去集合。

取完行李、買完礦泉水後往高鐵站出發,因為提早到,所以我們先進去在休息區等待。

等了大約半小時後,想說車子來了可以上車,於是我們去手扶梯那邊等,結果等了很久才讓我們下去,
又因為車廂還沒清潔完畢也不能上車,所以又在外面等了好一會兒才進去。

坐定以後本來是要看花君四的,可是好累,這種時候要集中精神看小螢幕的畫面實在太辛苦了於是放棄。

車行十分鐘後大家開始小睡一番,想說應該還沒到吧,實際上車行一小時就到台中鳥日站了。

於是大家就在驚訝聲中下車了,跟著往台鐵的指示牌走了一段路,在自動售票機買了到員林的車票後, 剛好有一台區間車到站,於是我們就上車,坐定位後我就跟同事說,下次要出差時我也要坐高鐵, 寧願自己補差價也不要在那邊浪費時間等車跟坐車,太累了。

到達員林火車站的時候不到下午六點鐘,真的是很快啊。

跑去買完飲料後就先回家,家裡大人不在,小朋友說要吃泡麵,於是又跑去採購了一下。

等到洗完澡再回房間開電腦時,就看到 8/4 的小言說了十月舞台劇的消息,還真是偏偏挑我不在的時候講這件事。


隔天果然大家都很累,不過大家一起出門的感覺還不錯囉。
但就是因為行李的關係覺得很麻煩, 所以下次如果不是去一個地點玩二天、不用提行李的方式的話,就是我們自己開車隨便玩了。

但是考慮到九月中我要出門、十月份要去日本,那最快實現的時間也是十一月了吧~


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