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趁今天有時間來補下日記。

11/14。
晚上摸到一點左右去睡,大概快要三點時就被萬惡的蚊字給叮醒,
手腳大概被叮了五、六處,只好起來擦藥,順便開電腦,它在我去睡覺時熱當了。
然後上網找了「下北以上 原宿以下」的歌詞,一份中文加日文、一份日文加羅馬拼音,
所以我花了點時間把它整理了一下再貼上來。

不過可惜的是無法兩首都貼在同一篇文裡,不管我怎麼試語法就是不理我。
算了,就貼成兩篇文吧,反正要聽那個版本再點進去聽也可以。

然後經過三點半,所以看了萬齋樣在學日語的「釣針」曲目,好~可~愛~哪~

剛開始是小朋友拿釣竿,釣到一隻魚。
萬齋樣看到,把釣竿搶過來,也把它丟入海/河裡,結果釣起來的是樹,還有輪胎 XD
然後就溜了 XD


我大概摸到四點多才睡,然後早上七點多就起來了。

這一週都差不多是這個時間就起床了,因為大人不在家,要自己帶小孩上學,所幸有人幫忙張羅早餐還有晚餐。

所以周三我很想睡,還被人客說,妳還沒睡醒嗎?一整個就是沒有進入狀況,真是糊塗到家..冏



好像是11/16周四吧,我印象中有二天都在下雨,天氣不好;
我小兒子感冒了,只好早點出門先帶他去看醫生。
不幸的是,我也感冒了,那幾天都不舒服,只想著撐過周五就好了。

周六睡到八點多被我大兒子叫醒,帶他去安親班後又帶小的去上半天的幼稚園,
於是我回家把應該前晚就該先處理的花生給洗乾淨,然後送入冷凍庫,等有空再來煮。

上網和同事聊了一下,十點左右就覺得頭暈跑去瞇了一下,
中午帶小兒子去吃了麵,然後吃了藥就一起睡午覺。
睡到大概三、四點,有人帶他出去了;待我瞇到五點多想去載我大兒子下課時,
就又有人幫我把二個都帶回家了,真是大感謝。

忙了一下家務及邊煮花生,一邊煮一邊試吃的結果,就是兒子們的肚子很餓 (笑)
終於在六點多,帶他們出去吃鐵板燒。

這是我大兒子之前一直吵著說要去吃的地方,上次跟同事去過一次,覺得環境尚可,所以就列入考慮了。

老大對在鐵板炒菜很好奇,一直看著,大概覺得面前的師傅在變魔術吧。
我大概幫他添了五碗飯吧,雖然每次只有半碗左右,不過實在是很會吃,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小兒子則是興奮的亂叫,真吵。
大概是今天下午在別人家裡過得太快樂了。

每次都這樣,都會吵著要去住別人家,非常撒嬌。
以前頭髮還長著的時候,撒嬌的時候很可愛,會覺得他不像男生,
不過在剪成小光頭以後,覺得一下子長高長壯了,有肉多了,雖然撒嬌時還是很可愛。

上周在別人家,對方跟我說,小兒子說我媽媽都叫我光頭,要對方也要這樣叫他。哈哈~
我有次回家也是,他跑過來賴著我說,怎麼沒叫我光頭。
以前他說我們是大人,他是小人,大家也都跟著叫他小人,現在都換叫光頭了。


周六晚上,大人們回來了。
以為周日會帶小朋友出去的,可是沒有,他們自己出門了。

我大概八點多起來的吧,覺得身體還可以,於是跟大兒子一起整理房間的書還有玩具。
本來周六就要整理了,不過實在沒力氣,感冒藥會讓人想睡覺,所以就放棄了。
不過兒子一直唸著這件事,於是趁著周日早上弄一弄。

先把放在電視櫃下方的、大兒子大班時候的書裝進袋子裡,拿去隔壁房的書櫃裡放,
然後把巧虎的書按月份排整齊,再來就把電視櫃移裡面一點,把五斗櫃和衣物箱跟書桌相互調換位置,
順便把小兒子的小桌子給排進去,這樣兩個人就不會搶著要用書桌了。

大兒子比較聽話,所以讓他在一旁幫忙整理;至於小的,就叫他去旁邊玩,順便當跑腿的。
他不愛整理,卻很愛跟班。
我明明只是要去門外的水桶揉抹布,他也要跟過來,還邊問說妳要去那裡。

全部大功告成,只剩書桌上一些零散物品沒收的時候,時間已經近一點了。
打電話問某人要不要帶食物回來,所以我們是在二點半左右才吃午餐,
還好在這之前已經去買柳橙汁來喝加上熟花生。

我煮的花生稍硬,不夠軟,我煮的時候不夠久,有點可惜。
不過放的鹽夠多,鹹度夠引出花生的甜味,所以還不算太失敗。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看看,不過前提是要把那些消化完.....


這幾天把役者魂五、交響情人夢五、水手服五給看完了。
對交響這部日劇真的沒話說,千秋很帥就算了,連演奏會這種場景都拍得很讚,
實在是本季我的第一名。

至於役者魂,則是漸漸覺得像路人的森山的演技。
松隆子其實蠻美的,如果和某人有緣份的話其實不錯啊。


周日晚上看了ALWAYS 三丁目的夕陽、Unfair SP。
ALWAYS 我一直沒發覺那個文學家是吉岡秀隆,直到演員名單出現了才恍然大悟。
那個小孩太會演了。
還有堀北不想回家的部分,騙了我很多眼淚 (笑)


Unfair SP。
則是一直看到回憶篇的瑛太出現,覺得很心酸。
還有和想像中(或者該說是靈魂)的瑛太對話時,也是覺得悲慘,
不過像他這種方式出現的,已經比某人在亞久里中頻頻以相片出現好多了 (笑)

原來最後還有留一手是要給電影版的啊,那就慢慢等吧。
不過瑛太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