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終於把這套拿出來看了,而且只用了二個晚上的時間看完的。

大學裡的七名天文社社員,在畢業前夕到天文台第一次觀看星象;三年後再聚首,各自都因為自身的經歷而有所變也有所不變,互相關心而又再度凝聚的一個故事。

小明在戲裡是菁英,穿西裝、打領帶,休閒時也是牛仔褲加皮鞋;頭髮微長,某個角度非常的帥。

恭一是單親家庭長大的獨生子,個性堅強、溫柔又體貼。出社會三年,他在工作上的表現一直是戰戰競競的,卻因為一個案子的失敗而導致他對自已失去自信。

他有一場哭戲演得很好。

某個夜晚,他為了案主而拿著加班做好的估價單要請客戶繼續給案主訂單,卻被公司的上司阻止。他備受挫折,然而接到女友美冬的來電,即使已經淚流滿面、情緒快要崩潰了,仍然守著男人的自尊心,把苦都往自已肚裡吞。

小明的表情,讓我想起白塔裡的柳原,一樣的無助,一樣令人心疼。


至於友也,個性樂天、衝動。我第一次看到(土反)口憲二演戲,覺得他實在很適合這個角色,有時衝動到讓我想扁他,難怪會被叫野獸(笑)。

友也和恭一,都喜歡美冬,可是他卻在三年前,把機會讓給了恭一。後來雖利用酒醉的機會向美冬表明了心意,可是,美冬的眼睛始終是看著恭一的……

他在戲裡有一段潛水的畫面,讓我有點錯覺,以為在看海猿..XD


戲裡的旁白聲音是小雪,她應該是女主角,可是看到最後,我卻覺得小西真奈美最搶眼。
她飾演的有里,和小武是戀人關係,照顧他、包容他,可是小武卻因為要還清父親的債務而幫人架設交友網站,還讓自已的好友因此沉迷而負債;好不容易小武的債務還清了,想要脫離這樣見不得光的工作,好好過自已的人生,卻因為債主的陷阱而讓他再次被利用,最後他想要改邪歸正,卻被債主捅了一刀而過世。

真的覺得小西真奈美演得不錯。因為和上司不倫的關係使自已的工作每下愈況,但還是笑臉以對;雖然從沒聽過小武說愛,卻能夠堅守在他身旁。她說,即使全世界的人都遺棄你、都不相信你,我還是站在你這邊的。

在喪禮中,她對小武的父母說,她會把小武的孩子生下來;在蓋棺前,她依依不捨的撫摸著小武的臉。雖然沒掉淚,可是令人動容。

最後恭一在天文台那裡發現了小武的筆蹟和還他清白的證據,叫大家過來,然後讓有里看小武親手刻的字;有里終於哭了出來,終於把積壓在心裡的淚水發洩了…….

經過一夜休息,她跑去買了汽油,讓天文台這個充滿回憶的小屋化成灰燼。因為,不讓自已對過去有所依戀,才能向前看、往前走。

這裡每個人,包含七重,都和小武說了再見。
畫面轉到有里時,她轉頭看見了小武。小武抽著煙,用著一如往常的表情微笑、點頭,彷彿這個主意就是小武想要的。最後煙一丟,小武消失了,而有里眼中也多了堅強。


其實小武,就像他對聰美提點的,也許妳老公只是個不善表達情感的人而已。他對其他人的關心和情況,都看在眼裡;雖然口頭上不說,但卻能在關鍵時刻提點別人。對於自已的困境,卻是一肩扛……..


戲裡的設定是 25 歲,就像一杯水,有人看是半空,有人看是半滿一樣,對自已的人生,在歷經了這個夏天,該往那一條路走,自已也有了一定的方向。


其實要認真寫起來,需要花上一點篇幅,因為這部戲裡八個角色都有各自的故事可以寫,也有讓人感動的地方,覺得怎麼寫怎麼不夠 (笑)

像是聰美在結婚後的處境,我可以理體,也替她覺得不捨;美冬認真練習游泳,不像我,還是學不會換氣 (汗笑) …..

就像戲裡說的,出了社會、進入了家庭以後,團體裡面能夠聚在一起的機會真的不容易。寫封信或打個電話給老朋友吧 ;)

【天體觀測】緯來日本台網頁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sea_f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