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半,正當我坐在一樓電視機前時,突然感到地震了。

本來覺得馬上就會停的,沒想到它搖了好一會兒,外面的人聲持續傳來的時候,停住了。

以為這只是虛驚一場,我就拿著摺好的衣物去歸位,沒想到隱約又感覺到搖晃,老人家已經往外走,只好跟著走到外面去,離我們門外的電線桿遠一點的巷子口移動。

然後停了,我又走回二樓房間,拿著手機跟車鑰匙出來,開始打電話。

沒想到大約二或五分鐘內,電話怎麼撥都撥不通,有點緊張。

還好沒有像 921 那樣停電,那樣的話真的會引起一陣慌亂。


說到車子。

周一晚上近八點,有人開來一台 Lexus LS 250 的車子來借我,因為我原來開的那台要去換車牌。

每台車的感覺都不太一樣,把車開出去繞個一圈回來,覺得還算順手,不過應該把它開上高速公路試下可以飆到多少才是。

這台車最有趣的是,它沒有KEY。

它只有一個搖控器,開鎖後腳踏剎車、按個按鈕就能發動;停好車後也只要按按鈕即熄火。除此之外,只要拿著遙控器靠近車門,感應器感應到後會發亮,就可以直接開車門,不用再「按」遙控器開門,真的是很方便。

不過它有個缺點,呃,實際上應該說是優點。

車子開動後如果沒有繫上安全帶,會有警示的聲音一直跑出來,很吵~
於是這二天開車都乖乖的把安全帶繫好。


回到地震。

在我持續試了幾分鐘後,電話終於通了。沒什麼事,只是報個平安,然後把手機遞給在一旁有點嚇到的小兒子手上,講了一下就掛斷。

明明一副很想睡覺的樣子,可是卻耍賴說不想去睡覺、不想寫數字、要待在樓下看電視。

於是我只好半強迫的抱他去房間睡覺,他果然有黠嚇到了,連我離開床邊要去丟個垃圾都直問我要去那裡,我只好跟他說,我就坐在書桌的電腦前面,如果要去那裡會叫他一起去,這才安心的睡覺。

大兒子過一會兒上來房間,還問我如果半夜地震了怎麼辦,我說我會叫他起來。
他反問,那弟弟怎麼辦?
我說,我會叫你起來用走的,我會抱著他。
這才安靜的睡著。

果然地震還是有影響的。


周日晚上在逛 PIA 的時候,發現了美夢成真的消息。

說真的,我還是沒搞懂2007的巡迴的時間是在那裡,但是,很想去看呢。

然後把之前的CD拿出來聽,嗯,車子的音響比我自己的好,還可以從方向盤調整音量及順序。

Winter Song 的旋律還是很好聽。

在網站上,發現’95年的巡迴有DVD版。
嗯。有機會的話要把它買回家收藏,雖然說之前的錄影帶已經找到、在我手上了,但是畢竟過了七、八年,其實是沒辦法還的。


就當是一個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