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

預定行程:台灣→東京成田機場→上野→阿美橫町→池袋

其實我整理行李到凌晨才睡,沒有太興奮,只是怕自己爬起不來而已,結果在預定的3:30前就起床了。然後就趕著開車到我娘家,讓我弟載我去坐車。沒想到我媽還沒睡,真是的,等我那麼久,我又不是第一次出門。

和N會合後,坐上了5:20的國光號,然後我就開始猛睡,間中有稍醒來一下。沒想到第二次醒來後,N就告訴我快要到了,因為司機開得飛快,有點小嚇到。於是我們就趕快去辦登機手續,隊伍還蠻長的,不過也許是前個班次的人潮,因為我們後來領行李時等得有點久。

我們事先已經在長榮航空的網站上選好座位了,不過因為這班飛機是跟日空聯營的,所以無法辦理網路報到

我們辦好通關手續後,就去逛免稅店。其實沒什麼好逛的,因為都沒買(笑)。拍個飛機照就差不多要登機了,但是又臨時廣播說會晚10或15分鐘後登機,所以我們又在候機室坐了一會兒。

長榮9~10月的雜誌介紹的是藤木直人,照片應該是單曲CD的封面,我忘了我有沒有這張CD;我曾經也是他的fan,不過已經被好幾個人給取代了(笑)


日本電影只有一部,忘了記片名,大概是有點類似水男孩的故事,只於是我選了達文西密碼來看。

雖然我已經看過書了,不過我對於聖經、基督教沒什麼概念,只覺得還蠻精彩的;電影則是把書中的場景很巧妙的變出來了,節奏雖然有點快、沒有什麼思考空間,不過還是蠻推薦的。

其實這部還沒看完,就已經在準備降落狀態了。

長榮的飛機餐是雞肉飯,尚可,涼麵還不錯,不過我被隔壁的日本中年男子騙了,把芥末放進去後沒攪伴均勻就吃,有點小嗆。冰淇淋也不錯,拍照拍得很高興 xd

 

下飛機後我們衝滿快的,很早就辦好手續在那邊等行李。不過就如前述的,比較早報到的關係所以行李比較慢出來,害我們覺得一路上不知道在趕怎樣的 xd



領好行李後就按網友寫的「下機通關後下電扶梯右轉方向就會看到特急的指標,再下電扶梯即可看見PASSNET售票機」買好1000yen的PASSNET後,「過閘口,往左邊手扶梯下去搭京成電鐵」。

 

坐上去的時候沒什麼人,把PASSNET拍照後,就拿出我的大台MP3來聽,中途還換切廣播,可惜沒有什麼節目。就在我跟N說我有山斗廣播音檔要讓她聽時,竟然沒電了~冏

在途中,人慢慢多了起來。

周六下午的天空很晴朗,還有一對父母帶著可能是上小學的兒子,大概要去散步的。電車上有點熱,沒想到還有自動的(?)電風扇在運轉調節溫度;到了日暮里站後,人就都不見了 xd

  

我們在上野下車,出口後,就看見JR上野站在斜對面馬路邊上(不忍出口);不過我們的目的是去逛阿美橫町血拼,但是我們是拖著行李去的,走到後來頗累。而且去吃鐵火井時位子太小,我們的行李和一袋在二木的果子買的餅乾類,很勉強才有地方放。

所以下次如果要去阿美橫町,看是要把行李放在不忍出口的寄物櫃(因為我們要坐山手線去池袋),或者是就直接去池袋Super入住然後逛池袋,把阿美橫町排在另外一天再去。

在前面小路的藥妝店我買了一盒休足時間、一隻眉筆、一瓶小護士防曬乳液、四條糖果,沒有找到我想買的資生堂精華霜。在二木的菓子店買了幾包仙貝餅乾、巧克力還有飲料。有看到志村商店,不過只有看了一下沒有買,外面圍觀的人還不少。

(下圖左:醬油味、較軟,很香、好吃、有點鹹;下圖右:辣~而且比較硬,適合拿來訓練牙齒 XD)
 

然後去吃鐵火井,N吃的是鐵火井(圖下左),我吃的則是加了明太子的蓋飯(圖下右),味道尚可,不過應該把它均勻拌在飯裡的,味道應該更好。

 

吃完後在隔壁店家買了三個東京限定的Hello Kitty手機吊飾,蠻可愛的,一個300yen,給同事當禮物。然後走了幾分鐘,就看到JR御橫町站。我在紅綠燈旁的藥妝店刷卡買了資生堂的夜用精華霜,還有小花眼藥水。其實應該不用刷卡的,付現金就好了,反正有帶夠 xd

 

我想我應該是在JR御橫町站買2000yen 的Suica卡吧,然後就用它坐到池袋下車,出北口後就照網友寫的路線,走個十幾分鐘就到 Super Hotel 了。

※網友寫的~
「建議:坐JR山手線的時候坐後面一點的車廂,這樣子往最近的樓梯一出來會比較接近北口的出口,若是從新宿方向回池袋,就坐前面一點的車廂。
路線一:先由步出西口的札票口,一出札票口即可看到北口的指標,池袋北口出站後,右手邊第二條馬路文化通(地鐵數來第二條路)直走,約五、六分鐘,經過兩三個block先後路過右、左兩家Family Mart,會先看到東橫inn在右手邊,Super Hotel 在左手邊。從北口開始算大約5分鐘路程看到以黃底藍字為招牌的スーパーホテルCity池袋北口。從車站大概會走個五到十分鐘,如果天氣熱的話,就會覺得頗遠。」

我們在這裡總共住四天,但第一天因為沒有女性樓層的房間,所以住的是普通樓層禁煙房。雖然我們只有一個訂房番號,但卻是分二個案子的。所以填好基本資料後,只要先繳一天的房錢即可。我忘了把那張房卡給拍下來,不過它的配備真的跟隔天的女性樓層房有差別。

稍做休息後,我們徒步去西武百貨買東西。

我要買的是西武隊的周邊,但是現場東西太少,目錄裡面很多東西都沒有,所以只有挑了一頂帽子,還有三個哆啦A夢的吊飾而已。



而且有點奇怪的是,我和N去的專櫃都沒人顧耶,這是治安太好的關係嗎?呵~所以我們就一直找收銀處的先生小姐們問東問西的。最後付錢時,還問我是否為禮物,不但幫我包好,還有三種包裝紙及蝴蝶結的顏色可以選擇,蠻貼心的。

然後我們說要去吃無敵家拉麵。結果呢,我沒帶優惠券,也沒帶地圖。
本來是要問一位在等紅綠燈的OL,不過她沒理我們,我們後來跑去問東武百貨一樓的服務處。我在筆記本上寫了「無敵家拉麵」然後問他說這個在那裡,於是他就帶我們走出門口、在下樓梯時告訴我們怎麼走。
但這時走過來另一個穿便服男,和這個服務處的男生說了幾句話後,換他用簡單的英文告訴我們怎麼走。

據後來N說,便服男應該是他的朋友,服務處的男生大概是第一天上班,他在旁邊等他,順便幫他解決(我們的)問題 xd 好有趣。

走到無敵家之前,有看到光麵,不過目的還是無敵家,沒有變 xd 但是我們在無敵家等了30~40分鐘後才輪到我們,生意真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周六晚上,來排隊的多是一男一女,排在我們後面那對就一直不~停的說話,而且都是男的在說,真是厲害。
據N說,他們可能是剛認識的那種,彼此不太熟悉,所以男的一直在找話題聊。而排在我們前面那對男女,話就比較少,可能是交往比較久了。
不過這純粹猜測啦,誰叫我們排隊排那麼久 xd



我點的是本丸麵,750yen,已經有附半顆蛋了,所以沒帶優惠券就沒那麼在意了。
麵蠻好吃的,叉燒也不錯,但是湯就真的比較鹹,害我喝了好幾杯冰水,真好喝 xd 後來還拿了綠茶濃縮汁來加,還不錯。不過還是在回飯店的路上再買一瓶100yen的綠茶喝,太渴。

 

在房間看一會兒電視後,跑去一樓上msn問P說「水」是要去那裡盛來煮喝?原來浴室的水龍頭轉開就可以了 xd

除了努力煮水外,還把第二天會用到的資訊拿出來放好,並把MP3拿出來充電。


另記。
我出飯店門時其實並沒有帶「旅遊書」,帶的是之前列印出來的資料及行程表,這就要感謝PTT及背包客棧的詳細資料了。
當然還有幫我看行程、讓我問東問西的 P 女兒~

行程表我覺得還蠻重要的,除了可以確認坐的JR/地下鐵是那條路線外,還可以確認自己的時間及下個行程,不然可能會遲到、錯過開場,或者在某個地點或店裡迷失,出來後忘記接下來要做什麼 xd

行程表上的站名或者是要去的地點,最好是日文的寫法,這樣在問人時可以讓對方比較瞭解你要表達的意思;所以筆記本及筆也是頗重要的。


因為我有跟朋友借到PHS手機,所以我的褲袋左邊固定放手機、右邊放相機(沒有套子),這樣方便我隨時拿出來拍。雖然SONY T9在啟動及拍照時因為對焦關係稍慢,不過我這樣放置覺得還頗理想的。


另外,Super裡的插頭只有二個位置,一個要煮水,另一個要使用吹風機,所以如果手機、相機、MP3都要充電的話就不夠用了。下次要再住Super時最好自備分插插頭或者長度較短的延長線,以免這些電器用品要排隊 xd
不過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一次用太多電器用品,以免發生意外;另外就是最好在隔天出門前把它收好放在行李箱中,以免節外生枝~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