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利用時間去台北一趟,去開會,然後晚上跑去101參觀。

本來覺得開車上台北應該會是件不錯的事,
周日我要去聚會,也許開車比較方便;
不過連台北人都會因為要找停車場而多繞幾圈,
我還是打消念頭好了,以免找路的時間大於聚會時間.....

到101時,先坐電梯上到五樓買票。
我們同行的女孩子很怕地震,說上次來的時候,
到五樓就有感覺到搖晃,於是不敢上去。
這次我們實地靜止不動來感覺,的確是稍微有搖晃的感覺,
一開始還以為是頭暈...

一夥人買好票就排隊入電梯,體驗一下全世界最快的電梯。
電梯裡也有計時器,我也有實際測量,的確是37秒。



夜景真的很漂亮,用相機拍無法拍全、拍清楚,
我只有發現摩天輪,努力照下來而已 xd



還有中正紀念堂,晚上很漂亮呢。



上面還有一種語音導覽器,押證件就能借來使用,
然後依照區域上面的數字,按下去就會有中文語音說明。
我印象中還有英文及日文說明,要不是我們是一夥人,
我會想借日文語音來試試看,雖然都聽不懂,哈哈...

另外還可以租SONY攝影機,它裡面就有一片小的DVD,
可以拍二千張相片及錄影30分鐘,花費NT$150,感覺還不錯,
這樣沒帶相機出門也無妨。

101有個很特別的設計,叫「調諧質塊阻尼器」,是為了因應高空強風及颱風吹拂造成的搖晃。

坐電梯下來的時候,花費是47秒 (也許有記錯, 因無相片佐證xd)
比較慢的原因是要讓身體緩和一下,真是貼心的設計。


後來就去這家隨意鳥地方吃義大利麵。
入座後就有人發現,離我們五步遠的桌子坐著藝人康康。
呵,雖然戴著粉紅色帽子,但聽聲音及大家輪流偷看的結果,應該是吧。

我點的是干貝南瓜義大利麵,加一個培根波菜濃湯;
同事點什錦海鮮蕃茄義大利麵加什錦海鮮湯。

大家點的都不同,然後又交換著吃這樣,
吃到最後分不清是那口是那種,有點三條線的感覺。

不過我沒吃完,因為吃到最後覺得好膩......
我同事是因為沒胃口,大概太累,所以只有吃一點點,整盤看起來像是沒動過一般..

其實我們坐下時,已經是九點了..
等到我們回到早上開會的地方、加完油要出發走高速公路時,已經10:30了。

我本來是打電話給P女兒,結果沒接,然後我就發簡訊給她,
哀嚎一下我今天看不到野豬...

等我們回到公司取車時大約是12:20左右,然後因時間太晚,
我就載同事回家,不然一個女孩子騎機車太危險...
回到家時約一點多了,然後就上網,等著看二點野豬重播,
還好有看到,不然緯來版野豬到現在都沒看見耶...


隔天睡到八點,衝去洗澡,又趕去載我同事,
到公司都九點多了,然後兩個人都睡眼惺忪的.......
還蠻累的,呵。


後記。
明明是出差,結果又是寫成遊記了這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