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櫻(東大特訓班)及女王的教室,
是2005年的夏季日劇,但我卻是最近這一個月才看完。

起初會看龍櫻,是因為我之前帶同事 r 去買的dvd,
品質不好,有一片無法看,於是我給了她一套,
自己也順便看。

這部是講述一個面臨倒閉的高中,
因律師的出現而組成一個立志考上東大的特別班的故事。

對於山下智久這個人,我的順序是改造野豬→龍櫻,
雖然先前在 kksp 的網誌上看了關於 j 家這幾年主演的文章,
不過還是覺得他不錯,在改造野豬裡的表現更好。

阿部寬演的就很帥氣了,不過在撕錢的那段,還是很想叫他停止啊 XD
而且這個以前也是暴走族的律師班主任,用的手法也很特異,
雖然超級現實,但也算是因材施教吧 XDD

劇裡面出現了不少關於快速記憶的方法,
雖然說是拿來應付考試用的,但是蠻管用的,
最起碼六個人有三個考上東大,很厲害。


至於女王的教室,雖然是講述小學六年級對抗魔鬼老師一年的記錄,
但也一樣很現實,很讓人驚訝。
尤其是每次很另類的出場,讓人感覺到一陣冷風襲過,
整個氣氛頓時陰暗了下來;而且出現的時間點,拿捏得很剛好,
都正好是學生們不想她出現的時候。

這個魔鬼老師,用每周考試的成績安排座位,
分數最低的二名學生要負責教室的大小事,例如掃除、分配午餐等,
而且還會用心計在班上安排小間諜、親信。

我很想知道她是怎麼知曉學生所有事情的,包含不敢讓別人知道的秘密。
起初我也不知道她這樣做的用意在那裡,但是卻逼著學生們長大、思考、團結在一起,
這些原本只上公立中學的小學生們,因為被老師教會要用功唸書以爭取一切,
卻個個都考上了私立中學,而且全班同學感情融洽,也和父母溝通良好。

結業式時,每個人都邊哭邊合唱畢業歌,真是令人感動。

我看番宣時,才知道原來"女王的教室"也有舉辦結業式,
每個出演的小朋友都領到了一張結業證書,而且現場一片哭聲,
尤其是主演的小女孩,哭得最慘,每問一次就哭一次,呵..


總體來說這種校園劇,我並不會很愛看,
連續幾天都看這種類型的話,會覺得比較膩,
但又想趕快看完它,想知道接下來的走向。

所以對於這種劇,我最好還是一周一回的來追比較適合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