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這是篇不公開日記,所以就寫明了吧。

報整組產品時,有五金需要開模,但是當初報價時,只有報整組的價格,沒有附上模具費。
報價都報了幾天了,男的才提到這件事。
我不斷在 msn 上與女的說,她由原本的態度(不用報,因為報價時沒報,又認為有單?)轉變成和男的一樣,要我去問模具費,然後去跟linda更正。

拜託,挖個坑給我跳也不是這樣子。
報價單在女的手上,我當初一拿到就拿給她了,我記得是張傳真。
給我價格時也沒有提到這件事。
現在好了,我這個人真是愛護上級,把責任往我自己扛,說是我自己疏忽掉,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更麻煩的事,是我一邊與linda討論msn時,一邊問女的,結論是,有打字的要模具費,沒打字的不用。結果她寫出去了。
等到男的下來又在那邊靠夭說,沒打字的也一樣要模具費啊。

我哩咧,那麼稍早的討論是屁喔。
更慘的是,人家LINDA已經寫信出去了,說無字的不用模具費。

終於把這個費用報出去後,LINDA說要去和副總討論,結果又聽到個更勁爆的消息,說男的跟副總抱怨,她們的翻譯不夠清楚。

啊哩咧,怎麼會有這麼一記回馬槍???
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們的談話是高來高去的,我怎麼會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
更何況,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我去麻煩人家,什麼時候變成我們去抱怨人家?生意還要做耶。
害我一直拼命去跟人家解釋,應該沒有、應該沒有的。
演變到最後變成,linda 說如果有什麼應該改進的地方,可以直說,不要不好意思。唉。

好可憐。做夾心餅乾。


再來就是,好氣又好笑。
張莉請假了,阿娟代理。我請她去幫我找樣品下來,吃飯前提醒過、三點多提醒過,等到五點多再問,她竟然告訴我,

開發室在等電工上來拿樣品、電工在等開發室把樣品拿下來,結果等於,沒做。

我哩咧,現在是什麼狀況?
樣品讓我等整天就已經很不爽了,還給我搞這種飛機,真的不曉得這些人是在幹什麼的,被他們完全打敗。

我轉述給同事聽時,雖然是笑出來了,不過真的是,唉。
後來想到,工廠還有申請 ISO 耶,花錢耶,結果是這種效果。

我只能要求阿娟把這件事轉述給范老大聽,並要求開發室,樣品應該是他們的責任,自己要負責。

不然能怎麼辦呢?哭笑不得。


---
順便來記一件,我氣到想要辭職的事。

就是為了那布標上面的爪印號碼消失的事。
KEITH → LINDA → ERICA → 張莉 → 車間 → 范老大。

這樣的順序一點都不誇張,不過基本上,因為改的部份玆事體大,我一點都不想直接告訴張小姐,因為她現在變得很會跟我靠夭東靠夭西的,所以我一直想找范老大談。
結果呢,他老大不見人影,看電腦針車台去了。偏偏這件事我又在台灣時跟他千交待萬交待,唉。

我後來找不到他,就直接找副總談,沒想到我講完後,他的意思還是,妳直接找范老大或者找張小姐,不要找他。

我哩咧。要不是車間都在動,要改的話就要一聲令下趕快改,才不會又造成車間的困擾,我何必這樣苦口婆心的、一說再說,幹嘛用我的熱臉去貼冷屁股!!!!!

因為我在這之前,已經找linda問過,看能不能不要全面改或者是給個緩衝,答案是,人客現在都在打分數,我們怎麼做她都可以去跟客戶說,不過因為分數是打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自己要考慮到這一點。她是把情況都先告訴我們,以免將來怨她說當初怎麼沒有提醒。

我是以這樣的態度去跟副總說,沒想到得到的是這種回答。到最後我是咬著牙打完我的交待的,因為張小姐真的跟我靠夭。

氣到不行,真的。

回家的路上還在氣,氣到想把工作給辭了。不過我真的太好心了,還想著把十一月的參展搞完再辭,我真是神經病。

回家後沒人。還好沒人,於是我就先去洗澡,洗好時還好心情回復了,沒那麼氣了,才吃得了飯。

晚上,在 MSN 上我只跟 APIM 講這件事。我很少在 MSN 上提到工作上的抱怨,不過真的是被氣到了,唉。


一直覺得在這裡上班後,脾氣愈來愈不好,不知道這樣到底好還是不好。


看到 CINDY 的自言自語中提到,她工作上連續二周的忙碌後,請一天假,五、六、日到大阪一遊。

很羨慕,真的。

不知道我會忍到什麼時候,以我這種個性。
我想其實難改變的我的個性吧,害怕改變、害怕在家閒閒沒事幹、害怕去做別的我不熟的工作。

結論,死老百姓一名。


※後續。看到 cindy 寫的,關於 SOHO 族的事情,我真的覺得像我這樣沒錢等於沒安全感的人,還是不適合沒工作在家裡閒閒沒事幹。所以。繼續待吧。

1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