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人,今年剛上小一,本周是第一次月考。



他是個漫不經心的傢伙,從上學以來就問題不斷,像是上課時講話啦、走來走去、跑去上廁所、字寫得不夠工整之類的,連絡簿上面經常有著老師的留言 (笑)

我家老大因為被我訓練了四年,加上上了一陣子安親班,所以比較獨立,功課會自己寫、連絡簿簽名時會把要簽名的地方翻開一起拿來,要帶的東西也會自己準備好,因為我說沒帶到就別想有人給你拿去,被老師處罰是應該的XD

雖然我對小人也是一貫放任的態度,不過他真的很脫線,讓我覺得他去學校根本就是去玩的而已XD

二周前我就知道我要來出差最少一周 (現在變成二週!) 所以我就拜託他乾媽幫忙盯著他的功課,免得變成最後一名XD

沒想到頻頻傳來捷報XD 數學考一百,國語考91,這樣也會是全班三十人的第三名!


哈哈哈~完全意料之外XD



不過那個數學真的蠻簡單的,我通常會在考前拿課本啦習作啦,來出類似的題目讓他們練習;

小四的我覺得有蠻多可以考的,沒想到小一的我翻完一遍後不知道要出什麼題XD

實在太簡單了,加上他有在學珠心算,對加減有基礎的認識,只要避免粗心及看得懂題目,一般都能順利寫對的。



呀~沒想到這樣也能第三名,這班的程度可見只有一般啊~~~

因為我是很小氣的媽XD 所以考試考得好這種事我都沒有表示什麼XD

就算是我家小的生日,我也只說送你去上珠心算課程就是禮物了XD

所以這次第三名我答應他要買禮物給他,他說要恐龍卡或圓牌XD

ま。。可能會是圓牌吧,恐龍卡這種東西還要另外花錢才能玩,還要專程花時間載他去特定地點陪玩,算了XD


我家老大從來也沒有拿個第三名給我看,小四第一次月考是第十一名,所以我就鼓勵他第二次月考若有前八名,那也能挑個禮物。


沒辦法,我是屬於公平主義的人,哥哥有什麼弟弟也要有什麼。

像老大去上了幾年的珠心算我覺得效果不錯,我也讓弟弟去上了。

之前暑假還一起去學鋼琴,我原本是想培養小人的,結果他手指不夠長又不夠專心,反而是老大彈得比較好。

不過開學後時間軋不上,所以就算了。


ま。。以上是媽媽廢話日記XD




來出差已經是第四天了,時間過得真快。

本周二出門的,第一次從桃園直飛到深圳機場,所以中午就跟老大三人坐統聯去桃園。

辦完登機證手續、通關完,時間也不過三點多,我們可是五點十五才起飛的飛機啊。

所以我就邊走邊晃,間中接了電話處理公事,然後被老大叫去喝咖啡。

剛好需要看資料所以就開了 NB,然後連上機場的無線上網,真是好用!


我坐靠窗的位置,不知道是我沒注意還是怎樣,總覺得跟國際線(飛香港)不一樣。

飛得特別低,所以看到的夜景特別漂亮。

飛機餐吃的是麵條,還加了飛機上有名的辣醬,這可是有登報的喔XD

晚上去吃卦菜雞湯,好吃。大概十一點到宿舍。




第二天非常的忙碌。

早上八點到辦公室就一直處理事情到九點五十才有空吃早餐,它八點十五分就在我桌上了OTL

真的是非常忙,晚上吃完飯還一邊上網、聽音樂,一邊在工作。



第三天就比較好了,雖然也是一堆事情。下了整天的雨,但不會很冷。

下午開了會,晚上老大帶客人去高級飯店吃BBQ。我因為還有事做且車子坐不下了,所以就留守。

小主管說等老大回台灣要帶我去吃人人都說好吃的麻辣鍋XD



第四天,比較恢復平日上班的樣子了,但今天天氣有夠冷,我穿七分袖加圍巾而已,但現在背後有一面窗,所以有冷意襲來。




還要撐到二十三日才能回家!自己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