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家時,家裡多了個嬌客:一隻黑色貓咪。




實在是有點傻眼,過年期間才多了六隻小兔子,現在又多一隻貓咪,加上原來的四隻狗、n隻鳥、n隻兔子,儼然是小動物園了。

不過因為我在工作的關係,這些小傢伙們也不用我照顧,所以我比較無所謂。


因為貓咪是初來乍到,所以先把牠關在籠子裡;今天早上想說都好幾天了,就把門窗關好、把牠放出來看看。

第一次是到處亂跑,算是視察環境吧;第二次很不幸的粘到了放在椅子底下的粘鼠板,牠叫著到處亂跑,我把牠抓來,慢慢的把板子給去除,暫時放入籠子內。

然後上網咕狗,準備中午吃完飯後用油把粘到後腳跟尾巴的粘膠給去除,再用熱水+洗碗精清洗。

實際上牠一直想要逃跑,可能是有比較不舒服的地方,還用嘴來咬我。
不過牠的前腳被我抓得很緊,而且我戴了薄的塑膠手套,沒咬成功,牠只能任我擺佈。

清洗完後拿布擦一下,原本想說用吹風機來吹牠,沒想到牠對這個聲音超害怕、趕著逃走,於是牠的尖爪就把我的手給抓傷了,出現了四條痕跡。


可能是聞到味道的關係,牠自己跑進了帶牠來的塑膠袋子裡坐,我也就把它關起來,把門打開通風;後來看牠乖乖的,就把牠這樣提出去曬曬太陽,還蠻乖的。

然後抓進來肯讓我抱在腿上 (雖然衣服上一堆毛...) 讓我擦乾,不過因為時間短洗得不夠乾淨,所以毛有點油油的。明天看看情況,如果還是油油的又沒進食的話,那我就要再洗一次了 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