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想今天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時,想說去看一下山下今天寫了什麼事。

結果竟然是斗真更新了小言,報告自己都在吃年糕,哈。


那我也來效法一下好了



昨天我不在家的時候,家裡控窯了,成果有一隻雞跟 N 個蕃薯,很好吃。

我們家總共弄了三到四次,昨天都是成功的。

蕃薯要先洗淨外皮上的土屑,再用乾淨的錫箔紙包起來;

蛋也是洗淨後包錫箔紙;香腸抹油後包錫箔紙;整隻雞洗淨後在雞身內放入一堆浸過酒+糖+醬油+水的蒜頭,然後放入錫箔袋內。

以上最外層還要再用報紙包起,並沾水讓它濕濕的,才能放進去窯裡面悶熟。


小孩總是會很興奮的,但它要花很長時間,所以早上開始準備的話,通常要到晚餐才能吃得到。




今天我不在家的時候,家裡煮了四物雞湯、羊肉火鍋,也都好吃。

四物雞湯是把中藥材跟已切塊的雞肉加水後放入電鍋內煮熟即可,加入些許米酒,不放鹽。

羊肉火鍋的羊肉是早上去市場買回的羊肉塊川燙後放入電鍋煮成濃縮羊肉湯,再另外加入高湯裡,跟其他火鍋料一起煮熟。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青菜!!



因為我是那個最晚回家吃飯的人,所以吃不到青菜~~~OTL






今日上班時,因為一直哀哀叫,就有好心人拿出透氣膠布讓我貼在手指頭上。

這樣是比較不那麼痛沒錯,但是今天戰力真的少一半,而且手指頭更廢了


下班時,已經有人放聲說,明天周日讓我好好休息一天,周一再戰。


哎~苦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0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